元旦闲扯
又是一个元旦,高二也过去了大半了。高中的最后一个元旦晚会错过了,不知道高三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。2021 是一个新的起点,想一想,还是需要写下一点东西来记一些事情的。
[00:19.58]なんとなく、でいいよね?总觉得…也可以吧? [00:23.27]「気があいますね」「真是心有灵犀呢」 [00:27.09]おんなじ時に会いたくなるってシンクロリズム 在同一个时刻突然会变得想见到彼此 [00:34.33] [00:34.84]どんなあいさつだったら 该怎样打招呼 [00:38.49]「気がつきますか?」「才能让她注意到?」 [00:42.23]小さな声でもかならず手を振ってよ 虽然声音很小但是肯定会挥着手吧 [00:48.33] [00:49.46]こんな毎日が続きますようにと 许下「这样的日子能够继续下去」的愿望 [00:57.51]ティースプーンを投げたら 然后把茶匙投出的话 [01:03.17] [01:05.25]お茶のカミサマ 聞いてくれるかも 茶叶的神明大人 或许就能听到呢 [01:12.52]いつか大人になる でもでもでも遊ぼうよ 总有一天大家都会长大 但是但是但是来玩耍吧 [01:20.32]お茶のカミサマ みんなを見ていて 茶叶的神明大人 注视着大家 [01:27.66]やさしい大人になる そしてそして…それ以上わからないっ 要成为温柔的大人哦 然后然后然后…之后的事还不明白呢 [01:37.24] [01:43.43]なんとなく、がいいよね?总觉得…也可以吧? [01:47.12]「明日もきてね」「明天还要来噢」 [01:50.88]きっと話したいことがあるシンクロミライ 一定还有很多想说的话 心灵相通的未来 [01:58.09] [01:58.58]とっても楽しいから 今天很开心哦 [01:59.77]「明日もくるよ」「明天还会来的」 [02:06.09]大きな声で笑っちゃえ 今日の続き放声欢笑 继续今天的话题 [02:12.89] [02:13.26]夢はふわふわと曖昧なままなの 梦是轻飘飘软绵绵的样子 [02:21.27]ポットからの湯気みたい 就像壶中冒出的热气一样 [02:26.94] [02:28.99]珈琲のカミサマ 白いミルクで 咖啡的神明大人 用洁白的牛奶 [02:36.30]いつか大人になる わたしたちを 描いて描绘出长大成人的 我们的模样 [02:44.22]珈琲のカミサマ みんなでいつかは 咖啡的神明大人 大家一定都会 [02:51.53]かわいい大人になる つもりだけど…それ以上わからないっ 成为可爱的大人…虽然这样打算 但是该怎么做呢 [03:00.98] [03:02.80]だからミライのあれこれを なんとなく語るけど 所以说虽然不由地就会 聊起未来的这样那样 [03:11.00]なんとなく、のままわからない まあいいっか! 但是就这样,憧憬着未知的未来 不是挺好吗 [03:20.62] [03:35.80]お茶のカミサマ みんなを見ていて 茶叶的神明大人 注视着大家 [03:42.92]やさしい大人になる つもりだからがんばる 要成为温柔的大人 因为这样打算 所以要努力呢 [03:51.01]珈琲のカミサマ 白いミルクで 咖啡的神明大人 用洁白的牛奶 [03:58.14]いつか大人になる わたしたちを描いて 描绘出长大成人的 我们的模样 [04:06.10]珈琲のカミサマ みんなでいつかは 咖啡的神明大人 大家一定都会 [04:13.22]かわいい大人になる つもりだけど…それ以上わからないっ 成为可爱的大人…虽然这样打算 但是该怎么做呢 [04:23.38]
先放一首歌,感觉扔在这里还是很应景的。
2020 年对我来说的确是不平凡的一年,从一个老年退役菜鸡变成一个老年没退役菜鸡,甚至还想去考一场 NOI,六个月之前,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。
CSP2019 游记里面我并没有放多少回忆,因为我混沌的高一生涯的确没能留下多少值得记录的事情。
回首半年前在宿舍对着 11D 的洛谷网课讲义硬啃 DFT,发现一个数的 $n$ 次根实际上有 $n$ 个的时候,感觉就像看到了新大陆。然而不得不说,当年的我就是这么 naive。
但是事实是我成功的苟过了 CSP2020 和 NOIP2020,为冲击省队留出了一线希望。
“苟”属于用词准确,因为根本不是我考得好,而是比我强的都考的差。
CSP2020,洛谷估分 40+75+50+0=165,挂的连骨灰都不剩下了,可是谁曾想 CCF 给我来了个 60+100+70=230。



NOIP2020 终于没挂成暴力分,可是 90+84+0+40=214 究竟算好吗?显然不是,先不说 T3 的考场降智,实际就连 T4 80pts 的暴力都只能嘴巴,写了 60pts 却被卡常成真·暴力分。
人生三大错觉:CCF机子快,我能过,我是松怪
突击补学完一大堆知识点显然是缺少了一点积累,只能嘴巴和脑子短路这两个问题,时至今日依然成为了我考试垫底的最强动力。
可是侥幸的是路并没有在此完结,可喜可贺,2021 年,我依然是一个老年没退役菜鸡。
几年前在大佬 $w{\color{Red}{jyyy}}$ 的博客中读到一篇 NOI 游记,如下写道:
“很多寝室人都走完了,也熄灯了,此时我的 OI 路也只剩下了最后一盏。”
大佬不幸地以 Cu rk1 的成绩退役,但是至少他走完了这一程。在回忆的终点,踏上归程的时候,无论结果如何,希望我也能留下铭刻着一段时光的文字。
以上
祝各位元旦快乐。
qwq




